传承体育优良传统 四川体育成就展、体育非遗展演开展仪式举行

2022-08-09 17:2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黄敬婷)  锦绣乐山、百乐之城。省运会吉祥物“乐乐”面带笑容,跟随音乐舞动,迎八方来客共襄体育盛会……8月9日上午,由省体育局、乐山市政府主办的四川体育成就展、四川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开展仪式在乐山广场拉开序幕。

龙腾狮舞迎省运。由乐山本土非遗项目向家班狮舞、纯复女子飞龙、沐川草龙组成的非遗项目串烧展演,点燃现场气氛;峨眉武术、彝族婚俗——娶新娘和彝族式摔跤、三雄夺魁等项目展演纷至沓来、精彩不断;除此之外,更有华蓥山滑竿抬幺妹、泸州雨坛彩龙、达州板凳龙等其他市州的非遗项目展演前来助阵。

省运会期间举办体育文化“三展”活动,是历届省运会的优良传统。“四川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意在传承光大优秀传统体育,展现巴蜀体育历史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魅力,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四川省体育博物馆副馆长孙小阳介绍道。

“在家门口办省运会,作为乐山人很是激动。”正在观看体育成就展的梁诗琪说。“非遗项目展演很精彩,看得很过瘾,体育成就展让我了解了四川体育事业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发展成就。”

四川体育成就展由四川体育、市州体育、社团体育三个专题展区组成。全面呈现新时代四川体育新作为、新成绩、新气象,荟萃交流各市(州)体育部门和社会体育组织工作的新成果、新亮点、新经验,展出将持续至8月16日。

据悉,此次体育成就展和体育非遗展演,旨在进一步丰富省运会的文化内涵和办赛模式,扩大省运会的社会影响,把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