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双胞胎姐妹花 演绎最美“水中芭蕾”

2022-07-29 13:55:2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7月26日-28日,为期3天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在乐山市奥体中心举行。其中,来自成都市的双胞胎姐妹花徐可心、徐可意在双人自由自选中斩获1枚金牌,徐可意在个人自由自选中斩获1枚金牌;来自乐山的双胞胎姐妹花徐诗蕊、徐诗蕾在双人自由自选中斩获1枚银牌;来自德阳的双胞胎兄弟中的哥哥陈修平,与搭档王沛菡在混双自由自选中斩获一枚银牌。

乐山市代表队的双胞胎徐诗蕊、徐诗蕾

记者了解到,乐山双胞胎姐妹花徐诗蕊、徐诗蕾今年10岁,进入乐山市花样游泳队训练才1年多的时间,此前学习了4年多的艺术体操,“花样游泳选拔条件十分苛刻,身材比例、柔韧度、水感等都需要满足,被选进乐山市花样游泳队训练,对她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尝试和挑战。”徐诗蕊、徐诗蕾的妈妈胡甜告诉记者,虽然姐妹俩起步晚了点,但她们十分刻苦,小小年纪在冬天训练也是毫不含糊,“她们跟我说,疼一点、累一点不要紧,只要有进步就是值得的,我作为妈妈,真的感到非常欣慰,只要她们愿意,我会一直支持她们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据了解,徐诗蕊、徐诗蕾姐妹花在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中获得了甲组双人自由自选第六名。从那时起,姐妹俩的第一个小愿望便是站上这届省运会的奖台,为乐山争光,值得祝贺的是,她们在双人自由自选中斩获1枚银牌,实现了小愿望的她们告诉记者,她们跟第一名之间还是有很大差距,接下来回去要好好训练,在下一次比赛中争取夺金。(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