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首次绽放“水中花” 花样游泳比赛开赛

2022-07-27 11:07:55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7月26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花样游泳比赛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开赛。这是四川省历史上第一次在省运会比赛中举办花样游泳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成都、自贡、乐山等9个城市的代表队共82名运动员参赛,将通过规定动作、单人自由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双人自由自选、混双自由自选共5个小项的比拼,产生4 枚金牌。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穿艳丽的泳衣,跟随音乐在水中变换出各种各样的造型,让人赏心悦目。经过一天激烈角逐,来自成都市代表队的徐可意、南充市代表队的何美希、攀枝花市代表队的唐子茜分别获得单人自由自选金、银、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裁判队伍非常“豪华”,其中,中国花样游泳首个世界冠军双胞胎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担任裁判员。“此次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将在7月28日举行的双人项目,会有2对双胞胎选手参加,分别来自成都和乐山。”乐山队教练李剑介绍。

据了解,花样游泳是游泳项目的一种,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花样游泳起源于欧洲,1920年花样游泳创始人柯蒂斯将跳水和体操的翻滚动作编排成套在水中表演,在原有基础上又逐渐配上舞蹈、音乐和节奏。起初仅作为两场游泳比赛的场间娱乐节目,后来逐渐融入舞蹈和音乐,成为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黄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