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公交司机连续9年自费搞气氛  乐山“春节限定”公交车又上线啦

2022-01-30 08:4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这辆公交车相当有‘年味’诶。”春节临近,不少乘客发现,乐山城区悄悄上线了一辆“春节限定”公交车。

该车外观并不打眼,车厢内却年味十足。中国结、红灯笼及各式各样的水果挂件等将车厢装点一新;两侧的车窗上贴着鲤鱼、福字、花朵等窗花;细心的乘客还会发现,后排座位的天花板上贴着的一幅金灿灿的福字,春节气氛满满。

据了解,这辆“春节限定”12路川L37193公交车的装扮者是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名叫王世华。他2013年进入该公司,2014年至今,连续9年春节都会自费将自己的爱车打扮一番。

“传统节日就要有氛围嘛。”谈及坚持装扮公交车的初衷,王师傅说,自己从小接触、学习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舞狮,现在也是乐山市通江民间艺术家协会的成员,所以对传统文化非常喜爱。每年春节装扮公交车,也是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为游客市民的春节增添些许年味。

不光是春节,2019年正值祖国70华诞,国庆节前他再次自费购买国旗、红色彩条、祝福语、中国结、灯笼等,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装饰了一辆“国庆公交”。“车上路后,乘客反响较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1月28日,王世华在公交车上

“在他的带动下,乐山现在有了3辆‘春节限定’公交。”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田秀利介绍,看到王师傅的举动,她和其他同事也开始效仿。“乘坐1路、K1路的乘客也能与春节限定公交‘偶遇’了。”

就在1月29日,苏稽古镇,乐山市市中区为游客市民精心准备的“共享嘉州好时光”街头路演开启了。王世华又一次欢快舞起了“金毛狮”的狮头,感觉年味越来越浓。

“还要继续做下去。”王世华说,他连龙年怎么装扮都想好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