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出行 彰显家园意识

2021-12-30 08:39:5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今天公交车免费,我们作为乐山市民,理应积极响应绿色低碳出行号召,和相关部门一道,共建美好家园。”昨(29)日0时起,中心城区的46条公交线路全时段面向公众免费,市民积极乘坐公交车出行,表示要为守护乐山蓝天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家住中心城区海棠路的伍女士昨日早上上班乘坐公交车时,发现6路车明显比平时要挤一些,“我昨晚看到新闻报道说公交车免费乘坐,大家的乘坐积极性还挺高。”伍女士说,她在车上和其他乘客聊天,大家纷纷对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举措表示支持和赞扬,既惠民,又能激发市民的城市主人翁精神。

“冬天容易出现雾霾天气,我这段时间特意没有开车,坐公交车出行,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为保护城市环境出一份力。”“如今公交车线路、站点多,出行方便,是我和家人出行首选的交通方式,这几天公交免费,我们也看到了乐山守护蓝天的决心,大力支持!”……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绿色低碳出行,彰显出广大市民强烈的社会意识和家园意识。

据统计,截至昨日17:00,公交车方面:为防止乘客滞留,增加应急保障车38辆,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客流约12.84万人次,同比上周三增加2.3万人次,增幅21.82%;出租车方面:对出租车行业无影响,单量与往日持平;网约车方面:较28日和27日相比,29日单量下降3%左右。总体行业稳定。据了解,公交车免费开行将持续至12月31日24时。  (罗晓玲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