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低水压烦恼 文昌宫53号小区362户居民用水不再难

2021-12-28 10:36:0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一到高峰,水压低得都没法洗澡。现在家里不得不弄个蓄水池,接点水应急。”近日,家住乐山中心城区文昌宫中巷53号小区(以下简称53号小区)2栋1单元的龚桂林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能尽快解决家里长期水压不足的问题。

和龚大爷一样,该小区其余361户居民或多或少也有着同样的烦心事儿。

居民:水压不足53号小区用水难

近日,小区居民将长期水压不足的情况反映给了乐山电力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水公司”),希望能彻底解决家里水压低的问题。

接到反映后,市水公司立即组织技术人员现场查勘。经过反复论证,该小区362户住户高峰时段用水缺口约10立方米。为有效解决小区低水压问题,该公司决定出资5万元,为该小区新建一组12立方米的储水箱,高峰时段补给用水,并为小区内供水管道维修提供支持,确保管道安全运行,满足群众用水需求。

部门:迅速出手彻底解决用水难

昨(27)日上午,在53号小区旁的加压泵房,市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空地上安装储水箱,大家忙着分类安装材料、焊接水箱底板、调试二次加压设备控制箱,现场一派火热的景象。

“我们从27日开工,预计在明年元旦节前安装完储水箱,让居民不再受低水压的影响,开心迎新年。”市水公司副总经理符强表示,这次安装的储水箱,无论是箱体还是管道,都是用的食品级304不锈钢管材,进一步提高水质,让居民用上更干净的自来水。

呼吁:推进户表改造解决老旧管网问题

今年以来,市水公司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低水压治理,通过中心城区嘉定路供水管网改造,解决了道路沿线老旧管网供水能力不足问题。

针对小区内用户产权老旧管网问题,市水公司呼吁,产权人小区业主、物业、社区及供水企业,应遵循共建共治共享原则,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户表分户改造工作。市水公司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用水的幸福感、满意度。(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