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凌晨欲轻生 好的哥热心救助

2021-12-21 11:08:4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2月19日凌晨,一名小伙子在乐山中心城区平江东街上了出租车司机赵一祥的车,当小伙子要求到岷江三桥的桥中间下车时,赵师傅察觉到“不对”。在随后的询问中,赵师傅发现小伙子欲轻生,他一边开导小伙子,一边将其送往派出所,救下了这名想不开的小伙子。

19日凌晨5时许,乐山市春秋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驾驶员赵一祥驾驶出租车经过平江东街时,发现一名小伙子蹲在路边,他鸣了一声喇叭,小伙子随即招手上车。

“你好,走哪里呢?”

“岷江三桥。”

“过桥吗?”

“桥中间靠边停。”

本以为是普通的乘客出行,但小伙子这个时间点独自去桥中间,让赵师傅感觉到了异常。

“师傅,我把最后的48元付给你。你在桥中间停就可以了。”随后,小伙子拿出手机扫码支付给了赵师傅。

“你这样子要不得,有啥子想不开的?”在赵师傅的询问下,神情落寞的小伙子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赵师傅一边开车,一边安抚、开导小伙子,并提出给小伙子的父母打电话,但小伙子称父母不会接电话。

据赵师傅回忆,小伙子20岁左右。他称自己在一家医院实习,很辛苦,但工作不顺,父母又不理解他,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要求赵师傅最后再带他在乐山城转一圈,然后在桥上下车。

“人一辈子要遇到很多坎,要学会善待自己,要把心放得开点……”赵师傅一路开导小伙子,但他依然情绪激动。赵师傅担心出事,把车开到了市中区公安分局张公桥派出所附近,准备向民警求助。小伙子要求下车抽根烟,赵师傅不放心,便驾车紧跟其后。这时,两名女乘客招停他的车,上车要求去夹江。赵师傅简单说明情况后,打110报警。就在此时,身处岷江边的小伙子已开始翻越护栏。赵师傅连忙下车冲上前去,紧紧抱住脚已伸出护栏的小伙,把他拉了回来。两名女乘客也下车开导、鼓励小伙子。

几分钟后,民警来到现场,把小伙子带回了派出所。据了解,民警耐心开导小伙子,并联系小伙子的家属,家属已将其接走。(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