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改造保民生 寒冷冬日暖人心

2021-12-13 16:2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为进一步提高肖坝片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电可靠性,12月10日8时,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嘉州供电中心组织四川嘉能佳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州电器分公司对10千伏斑车二线佛伦堡支线嘉州水岸小区配电设备进行检修改造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修工作要完成环网柜4台、分支箱20台、箱变32台,更换YJLY22-8.7/15千伏3×400电缆150米、更换嘉州水岸3号箱变高压进线柜2台、小区花岗石路面开挖及恢复110米、制作电缆终端2套等工作量。面对施工难度高、工作量大、作业点多的因素,嘉州供电中心运检部与该公司工程部、检修班组在开工前多次到现场查勘,认真分析施工作业中的危险点,制定详实的施工方案,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力保高质高效完成检修工作任务。

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现场工作负责人与该小区物管积极沟通协调,在小区内张贴停电通知,考虑到小区停车位紧张,小区物管和工作人员又在前一天晚上对大型车辆进出的通道以及吊装作业工序有影响的停放车辆进行了提前通知,疏通了施工作业通道,并摆放临时标志,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施工前物资、车辆、机具和工器具准备工作,确保检修工作顺利开展。

施工当天,施工人员一早将现场工器具、安全措施和警示牌布置到位,宣读工作票、注意事项和分配工作任务,现场督查人员全程监督,做到人员、责任、监督三到位。工作开始后,工作负责人以及指定专责监护人对各环节严格把关。刺骨的寒风阵阵吹过,丝毫没有影响到这群身穿蓝色电网工作服的电力工人正在开展施工作业。验电、挂接地、拆除旧电缆、做耐压试验、制作电缆终端头等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环节人员协作配置合理,高效流畅,有效缩短了作业时长,顺利完成检修工作,下午16时40分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本次检修改造工作将有效解决肖坝区域负荷不断攀升期间的用电问题,提升了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冬高峰期间安全用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卫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