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嘉州】乐山一村民自掏腰包安装64盏路灯

2021-12-07 18: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大部分的农村公路通到了村民家门口。不过,一些地方因为缺少照明设施,村民夜间出行多有不便,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的红和村就曾面临这样的问题。

乐山市市中区土主镇红和村党总支副书记董立军介绍:“以前村里没有路灯,一到晚上,路上黑灯瞎火的,村民们都不敢走夜路,早起出门读书的小孩也很不方便。”

不过最近红和村的村民们再也不怕走夜路了。村民们说,这要感谢当地一位名叫“祝军”的村民,正是他出资为村里安装了64盏路灯,才照亮了村民们的回家路。

红和村原叫“平和村”,祝军是平和村六组的村民。今年47岁的他在当地开办了一家民营企业,也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村里条件比较差,没有路灯,大家早出晚归,就怕发生什么意外。”祝军说,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深知乡亲们夜晚出行的困难,“照亮回家路”也成了他的一桩心愿。

祝军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他便开始实施“照亮回家路”计划,出资十余万元为村里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先后分两期,共64盏,现已完工。“村里的主干道和分支道几乎都有了路灯。”路灯投用后,村民们出行更方便,也更亮堂了。

据了解,自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以来,乐山各界纷纷积极响应,用行动践行“十爱”,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乐山一麻辣烫店老板为五通桥区一敬老院送去过御寒衣物和营养品,并捐赠30盏路灯;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乐山相关单位开展“大爱四川•情满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御寒物资“暖冬包”;部分医疗机构开展义诊进社区、为困难住院患者提供御寒衣物……一己之力或许稍显微薄,但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各界一起行动起来,涓涓细流也可汇聚成汪洋大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