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活动启动

2021-12-01 11:5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1月30日,为促进成渝双城文化交流,“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惠民演出在乐山市沙湾区举行。

文艺惠民演出在鼓舞《盛世鼓舞》中拉开帷幕。随后,竹板对打《表哥表弟》、四川清音《米香粉香》、杂技《征途》、四川扬琴《黄荆树》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曲艺节目相继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可口的“文艺大餐”,让大家直呼过瘾。

据了解,参与此次文艺惠民演出的演职人员都是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其中不乏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曲艺艺术家,他们用自己高超的表演技艺,沿着郭沫若在川、渝两地的成长足迹,追忆这位为新中国奋斗了一生的革命家、忠诚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深切缅怀他在科学、文化、艺术领域的卓越成就和他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

除了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之外,此次“追寻郭沫若足迹”川渝行活动还将在川、渝两地开展艺术名家讲堂、沫若主题创作笔会、沫若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和发掘沫若文化,深化川渝两地文艺界交流合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切实发挥文艺先行作用。

省沫若艺术院副院长吴晓东说:“我们整个活动是从郭沫若的故乡作为起点,然后再转站到重庆,带领我们四川省的艺术家来进行此次活动,推动川渝文化的交流,对推动川渝文化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川渝四馆交流合作战略协议签订仪式。接下来,省沫若艺术院、乐山郭沫若故居纪念馆、重庆渝中区郭沫若旧居、重庆沙坪坝区郭沫若纪念馆将在展览展演、教育培训、艺术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构建优势融合的创新发展新平台,共同打造成渝文化艺术的思想引领教育基地、艺术创作交流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文艺精品项目孵化基地和理论研讨基地,建立起高层次、多方位、宽领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各领域全面发展。(吴俊璋 林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