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2021-10-29 14:05:24来源:无限乐山编辑:曾小清

10月27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发布通知,宣布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以下简称“试点城市”)名单,乐山市名列其中。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国办发〔2019〕41号),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的通知》(办产业发〔2021〕103号)要求,在各省(区、市)(包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综合研究,确定了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下一步,各试点城市将加强对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因地制宜、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积极培育壮大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和水平,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截至“十三五”末期,乐山市接待游客总数达到7071.69万人次,超出“十三五”预定目标757.6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40.34亿元,突破1000亿大关,超出“十三五”预定目标40多亿元。与“十二五”同期相比,乐山市游客总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均实现了翻翻,全市文旅游经济总量持续保持全省第二位,仅次于成都,有力推进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