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重建耗时5年 峨眉山金顶再添一座殿

2021-10-24 19:0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10月24日,峨眉山华藏寺宝顶观音殿在海拔3079米的金顶举行落成典礼,并开始向游客开放。恢复重建的华藏寺宝顶观音殿包括主殿以及禅堂、僧伽寮房、念佛堂、钟鼓楼、五观堂等附属设施,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为峨眉山再添一处胜景。

据介绍,早在明代,宝昙禅师便开启了以金顶、银顶、宝顶三顶为主体的峨眉山华藏寺寺院建筑群格局。进入21世纪以来,峨眉山实施金顶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其中第二期就是恢复重建华藏寺宝顶观音殿工程,自2016年起建设,历时5年完成。

华藏寺宝顶观音殿(刘睿 摄)

近年来,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区先后开展了景点景区重建、旅游资源挖掘、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业态丰富、设施设备完善、旅游品牌培育、文旅产品开发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围绕游客文旅生活新方式,打造观光、度假、禅修、康养并重的产品体系和文旅IP,不断擦亮峨眉山金字招牌。

峨眉山金顶(刘睿 摄)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峨眉山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践行“两山理论”,以峨眉山景区作为市域经济发展的核心,以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保护为基础,围绕“释茶武药”四张核心文化名片,以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为目标,高起点实施峨眉山景区扩容提质,以“登山不止”的精神,奋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可持续发展。 (孙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