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嘉州“宠游客”获好评

2021-10-11 09:18: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乐山是很有爱的一座城市”“让我们感受到了乐山的热情和贴心”“这才是旅游城市该有的态度和胸怀”……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乐山市共接待游客571.65万人次。假日旅游经济繁荣火爆的同时,乐山“宠游客”服务的点点滴滴,也获得八方游客好评。

今年“五一”期间,乐山围绕“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质量”推出系列举措,开启“宠游客”模式。“十一”黄金周期间,“宠游客”模式全面升级,乐山全城上下齐行动,当好主人翁、诚迎天下客,以更加便捷、更加周到、更加精细的服务面向游客,让魅力嘉州温暖了游客的心。

全城行动 旅游服务更贴心

10月1日晚,正在金口河城区执勤的民警,遇到了前来求助的颜女士。原来,颜女士带着老人孩子一家五口前往金口河旅游,由于没有提前预订房间,到达城区后才发现所有酒店已经满房。眼看天色已晚,着急的颜女士只得求助民警。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与金口河区文体旅游局值班人员联系,通过协调将颜女士一行安排到游客临时安置点。“差点就留宿街头,真的非常感谢金口河民警和地方政府为我们安排住所。”颜女士感动地说。

金口河的“亲情式”服务,获得了颜女士的肯定,而这样的“宠游客”现场,国庆期间乐山全城随处可见——在乐山大佛景区停车场,工作人员发现游客车窗未关,寻人无果后在车边守护近2小时直到游客归来,确保了车内财产安全;在峨眉山景区万年寺车站,民辅警开展夜间巡逻时发现两名游客错过末班车,便开车将其安全送回山下酒店;在沐川竹海景区,有外地游客因路况不熟将车开进沟里,交警和周边群众齐动手,利用棍棒等工具成功将被困车辆解救,获得连连点赞……

乐山“宠游客”模式全面升级,旅游便民服务更加贴心。

国庆黄金周期间,乐山市各战线5000余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穿上“小红衫”,坚守在景区景点、车站码头、网红街区的275个心连心旅游服务岗,为来乐游客提供引导咨询、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在各旅游景区及旅游重点区县,心连心旅游服务岗点还新增了停车指引、美食向导、轮椅服务、拐杖租借、“帮帮拍”等针对性特色服务,满足游客多样化的需求。

7天假日里,“志愿红”“执法蓝”“环卫橙”等活跃在全市街头巷尾,从细微处着手“宠游客”,上演了无数暖心事迹,乐山“宠游客”在央视“刷屏”近20次,广大游客在乐山充分感受到了热情好客和温暖如家。

体系构建 暖心品牌更响亮

“节假日期间外地车辆免费停放,请本地市民礼让。”国庆黄金周,一条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宠游客”的消息,在抖音等社交媒体平台“圈粉”无数,获得了上万点赞。网友“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留言:“目前我走过的地方,乐山是最体贴外地车辆的!”而网友“第一眼”评论:“今天来真是被乐山感动了,有格局!”

不仅有暖心周到的服务,还要有实在过硬的举措——乐山开启“宠游客”模式,释放超过68899个车位,腾出90个机关、单位、学校等6496个车位,免费提供给游客使用,同时针对“保畅通”主动发力,科学预判假期客流、车流状况,日均投入1300余名警力,在事故多发、城区主干道等重要路段设置400余个交通管控点,采用“远端截流、中端分流、近端导流”举措,做好热门景区客流管控和快速分流,避免主城区和核心景区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实力“宠游客”,全市在行动:峨眉山景区推出以“小红衫”“小亭子”“小巴士”等为载体的“五小”宠游客计划,将服务覆盖全山,让“有困难,请找我”深入人心;乐山大佛景区推出“宠游客”十大行动,免费停车场、免费摆渡车、免费智能导览讲解等一应俱全,带给游客放心、舒心、暖心的国庆旅行体验;沙湾区推出“暖胃”行动,区政府食堂对外开放,为游客特别推出丰盛的便民午餐,不出食堂就能吃好吃饱、“打卡”地方特色美食……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乐山持续构建完善温馨便民的服务保障体系,让“宠游客”的暖心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乐山心连心服务中心共接到有效诉求287件次,均成功回复处理,满意率达到100%。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有效投诉数量较往年减少70%以上。(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