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出一座城“宠游客”  市中区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2021-09-23 11:2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今年的中秋假期,连续3日的晴朗天气,为大家的出游增添了好心情。中秋小长假期间,市中区、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33%,实现旅游收入2.55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65%,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稳居全市排名第一。

乐山美食街道上排着“长龙”

在疫情常态化控制下,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504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8.28万元,东方佛都接待游客4349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6.23万元;乌木博物苑接待游客602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万元;天工开物接待游客675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7万元;线上酒店入住率达72.24%,文旅市场延续恢复振兴的良好态势。

传统景区强势复苏,全域旅游多级突破,“+旅游”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悦来镇荔枝弯村、水口镇龙窝村、古儿坝江心岛、嘉州千岛湖等乡村旅游点人气旺盛,游客如织,绘就一幅全域旅游的崭新画卷。中秋假日期间,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33万人次,实现收入875万元。

63号自驾车营地

作为四川最负盛名的美食胜地,嘉州美食一直受到广大“吃货”的追捧。苏稽古镇、上中顺特色街区、张公桥美食街、嘉兴路美食街依然火热,已经成为常态化吸引大量游客排队“打卡”消费地。苏稽古镇接待游客4.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8万元,蝉联新兴景点“吸金王”,上中顺街区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2万元。

热闹的苏稽镇

据悉,中秋假日期间,市中区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监管、持续不懈规范市场秩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旅游接待工作,为广大来乐游客营造了安全、平稳、规范有序的文旅消费环境。各大景区厚积薄发、推陈出新,旅游消费市场多点开花,全面繁荣,文旅市场全面复苏,恢复2019同期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