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 乐山获2金2银3铜

2021-09-03 16: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黄敬婷) 9月3日,在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当天,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结果揭晓,颁奖典礼在乐山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9月1日—2日,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进行了现场评审,鉴于目前各种旅游大赛评委中男专家很多,而旅游商品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女士,为了使获奖的特色旅游商品更符合旅游商品市场特点,能够更好的引导特色旅游商品发展方向,今年女专家的占比由去年的30%提高到超过40%。

专家委员会经过2两天的评审,根据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大赛标准,从20000多件,1600多套参赛商品中最终决出100个金奖,200个银奖,200个铜奖。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乐山的参赛商品乐山市峨眉雪芽—观山阅海、夜游三江—嘉州气泡酥斩获大赛金奖;夜游三江—禅境·香氛加湿器、夜游三江—茉莉花糕获大赛银奖;峨边竹笋、夜游三江—乐食调味罐以及夜游三江—托莲杯获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组委会根据旅游商品市场的变化,经过反复论证调整了分类,增加了旅游玩具类商品,单独设立了旅游休闲食品类,旅游方便食品类两大类。调整后的类别,达到34小类,20大类。再根据不同类别商品的特点,结合创意理念,将20大类分成文化创意生活旅游商品板块、科技创意生活旅游商品板块、时尚创意生活旅游商品板块、特产创意生活旅游商品板块、传统工艺创新旅游商品板块五大板块。

据悉,此次大赛虽然受到一些地区疫情的影响,但仍然热度不减。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选送商品参赛,共计80000多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