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组图】嘉州美食文化节在苏稽古镇开启 你能想到的乐山味道都来了

2021-04-30 09:4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精彩视频:本网小姐姐带你认识乐山美食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黄敬婷)   4月29日这一天,乐山美食文化重镇——苏稽,从清晨到深夜的热闹超过了往昔所有的节日。嘉州美食文化节开市了,将持续到“五一”。游客市民能想到的乐山美食都来“过节”,成都重庆等地的美食也前来助阵。

食在四川,味在嘉州,而源起之一就是苏稽古镇。作为川菜上河帮的代表没有之一,乐山美食以品种繁多、口味独特名满全国,诞生了跷脚牛肉、麻辣烫、钵钵鸡、甜皮鸭、豆腐脑等一大批绝味。

近年来,乐山十余种美食多次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等知名栏目名扬天下,形成了张公桥、嘉兴路、上中顺等特色街区,苏稽、牛华、西坝等美食小镇,成为全国“特色美食地标城市”。赏乐山美景,品乐山美食,越来越成为成为游客赴乐山休闲的共识。

水幕秀(高路川 摄)

苏稽古镇夜景(高路川 摄)

乐山市紧紧围绕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探索文商旅融合发展,按照“一个味道、十大美食、百道美味、千种佳肴、万众品尝、亿元产业”的美食文化主线,精心打造“乐山味道”“嘉州菜”品牌,由此推动餐饮业蓬勃发展。乐山市中区经过千年蝶变,已幻化成美食荟萃之地,各色滋味潜藏于无数市井小巷,悠久的历史文化滋生出层出不穷的千香百味。  (部分图片由乐山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