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开幕 WRTO发布《促进全球研学旅游发展宣言》

2020-10-20 22: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2020世界研学旅游大会在中国乐山开幕,这也是是研学旅游行业的首次国际盛会,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主题,围绕研学旅游的现状、挑战和未来,着眼研学旅游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共享全球研学旅游发展经验。大会发布了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促进全球研学旅游发展宣言》。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促进全球研学旅游发展宣言》发布

《宣言》指出,“研学旅游”这一概念源自于WRTO(World Research Travel Organization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它不仅强调青少年的研学旅行,同时也强调研学旅行是每个人的终生修行;让旅游肩负起教育的历史使命,通过研学旅游深度挖掘旅游的自然和文化内涵,促进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研学旅游强调的不仅仅是地点的移动,更强调一种生命体验与学习的模式,是参与者以文化求知、自然探索、自我认知等为需求,前往具有暂时性与异域性的基/营地,进行以探究性为目的,以行动、深度体验为核心的专项活动。WRTO认为,研学旅游是提升民族素质、提高教育质量、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跨文化交流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逆全球化思潮肆溢、民族主义思潮盛行的今天,研学旅游显得尤为重要。

世界研学旅游组织执行主席杨振之

为此,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发出倡议:让青少年回到自然中去,以自然为师,是教育质量提升的法宝;研学旅游的关键是行动,在主题场景下的体验,是提升认知的好方法;借助研学旅游促进跨文化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人类的互相理解;通过国际间研学旅游活动的开展,推进国家和地区间研学旅游平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

《宣言》表示,世界研学旅游组织将持续致力于旅游与教育融合发展,促进研学旅游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跨文化交流,促进研学旅游的全球化进程。

大会会场

本次大会主办单位是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该组织是一个从事研学旅游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国际组织,是由全球相关专家在加拿大创立的非营利性机构。机构旨在推进全球研学旅游和旅游业的融合,促进研学旅游发展的科学化,建立一个全球高端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平台。机构由来自全球五大洲的联合主席团领导,汇集全球研学旅游研究专家学者、官员和经营管理者,为研学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全球智库。同时,WRTO也致力于研学旅游研究成果的学术推广和实践推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