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60余万人打卡夹江 旅游总收入5亿余元

2020-10-10 10:0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稳)  登山览秋景、观看非遗文化展演、欣赏世遗风采,“国庆·中秋”黄金周,夹江县以美丽的山水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打卡。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朦胧细雨为假日的旅游增添了浪漫的气息,夹江县各旅游景点迎来游客高峰,宾馆酒店人气客满。小布在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夹江东风堰—千佛岩景区和天福光茶园等地看见,前来观光休闲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人数较往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以自驾游、组团旅游居多。

据悉,游客选择在夹江留宿的也不少。一位外地游客告诉我们:“以前就听说夹江东风堰—千佛岩景区风光迤逦,这次利用黄金周来夹江旅游几天,享受这独特秀美的风光。”

截止10月8日,夹江县“国庆·中秋”黄金周共接待游客60.52万人次,同比增长9.99%。实现旅游收入52624.2万元,同比增长9.98%,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次9.8万人同比增长11.11%,乡村旅游收入1633.23万元同比增长10.01%。

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累计接待群众2106人次,游客出行呈现出平稳回升趋势,乡村旅游和短途游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

随着旅游业的回温,夹江餐饮业行业也在加速复苏,黄金周期间夹江本地的特色餐饮尤其受青睐。

东风堰—千佛岩景区餐饮店负责人许雪群说:“今年国庆节是聚贤街完成打造之后的第一次长假,景点各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客源比以前多了很多,对我们各行各业的商户都有很大的帮助,营业额比以前有很大的上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