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旅“三会”主场馆今日完成布展

2020-09-24 09:58:21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师傅,上面的灯光稍稍往左边调一点”“灯笼再往上面移一点”“LED屏要多调试几次,确保正常运行”……昨(23)日中午,记者在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三会”)主场馆看到,所有展馆搭建正紧张有序进行,部分展馆搭建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我们展馆搭建是9月21日开始进场的,23日晚上将全部完成搭建验收,所有展场将在9月24日完成布展,如期精彩亮相。”全省文旅“三会”主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线上+线下)共有来自超过50个国家、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地区和省内21个市州的约1400家展商参展。线下共设置八大展区,总布展面积达3万平方米。针对国际展商,还设置了线上国际旅游云展。此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主会场及旅投会、旅博会云端开幕式主会场分别设在二楼E馆和D3馆。

8大展区逛起来

主场馆一层

安逸四川展:集中呈现四川省各市州文旅发展成果,全面展示和推介文化旅游资源。

文旅中国创新展:全面展示各省市、地区的文旅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精选文旅商品、旅游纪念品、民俗礼品、地方特色食品等文旅精品。

城市礼物展:集中展示国际国内顶尖文旅文创作品和旅游商品。

2020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按照旅游食品类、个人装备类、工艺品类等20类分类评选,有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地区商家的10万件商品参赛,超过2万件入围乐山大赛现场评审。

主场馆二层

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集中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成果,设置有文旅产业新项目、旅游名县新成员、文旅事业新成果、文旅消费新场景、文旅发展新模式、文旅资源新发现和画卷长廊。

世界旅游目的地融合展: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石刻艺术世界遗产走廊布局,设置成都、重庆、乐山、宜宾四城同馆,融入主宾国柬埔寨、主宾省重庆武隆、大足、南川,集中展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级文旅资源。

四川省第四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展:将聚焦全国文旅新业态新产品,以“新基建、5G、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为主题,集中展示文旅新技术应用、“智游天府”“智游乐山”、文旅新技术小场景,以及智慧厕所等文旅新设备。

旅博广场

文旅新技术应用场景展:重点突出“新场景”的主题特色,包括热气球、智能厕所、网红民宿蛋屋、酒店木屋、骑行漫步车、星空帐篷、房车等展出。(记者 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