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顺城老街开街迎客 再现魅力“老乐山”

2020-09-20 09:0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在乐山古城墙边,有着一条顺城而建的百年老街——顺城街。在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三大盛会即将到来之际,昨(19)日,经过改造一番的顺城街,以新的面貌迎接着市民、游客。

穿过拱宸门来到顺城街口,只见在朱红色的古城门前,几名画家用颜料和画笔将古城墙的一砖一石勾勒在纸上,在另一边,来自乐山市新建小学的15名“小画家”身穿汉服,用粘土画、儿童画的形式展现乐山的古城风韵。此外,猜灯谜、坝坝电影放映、九龙巷龙舞,也为顺城老街暨“顺城跳蚤”文创集市开街活动增添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小画家街头作画

晚上7点,华灯初上,顺城街在暖黄色灯光的勾勒下更具魅力,更显古韵。街上熙熙攘攘的市民、游客,热闹的“顺城跳蚤”文创集市,为顺城街再添人间烟火味道。听说顺城老街开街,乐山市民刘先生和爱人一起来感受“老街新韵”,“经过提升改造后的顺城街路更宽了,环境变好了,周围的仿古式建筑让整条街变得古色古香,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顺城街‘打卡’的。”

旗袍秀

据了解,顺城街是乐山具有城市记忆、市井文化的老街,此处有千年古迹龙祠寺庙、明朝文物拱辰门,还诞生了乐山第一家电影院、摄影馆。在对顺城街的改造中,市中区最大程度保护历史古迹,还原旧时生活情景,丰富街区文化内涵,用“老嘉州味道”讲好“新乐山故事”,让市民和来乐游客充分感受嘉州历史人文之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