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0-09-19 11:45:5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在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即将在乐山市召开之际,昨(18)日上午,金口河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市委副书记曾洪扬主持仪式。副市长廖克全出席仪式。

张彤在致辞中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金口河区是小凉山彝区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区(县),这里山川壮美,大瓦山、大峡谷、大渡河等独具特色,基础配套完善,发展态势良好,拥有开发文旅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抓发展就要抓项目,此次签约的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是乐山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大项目的签约,将为金口河区脱贫摘帽之后接续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乐山市和金口河区党委、政府将全力以赴配合项目的建设打造,使其早日建成,发挥“造血”功能,增强金口河区的吸引力,争取成为乐山旅游的“第三极”。当前,乐山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机遇,以筹办全省文旅“三会”为抓手,深入做好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推动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共享乐山文旅发展新机遇,开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据了解,金口河区大瓦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由深圳市万景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用地约500亩,将在金口河区永和镇和永胜乡境内开发建设索道、特色酒店、创意趣味性景观桥梁、观光悬崖电梯、洞穴探险、特殊创意性旅游项目等。项目拟依托大瓦山和金口大峡谷,打造一处具有广泛影响力,且知名度高的国家级旅游景区和市内旅游景点新地标,促进金口河区加快融入成都—峨眉山·乐山大佛—海螺沟—丽江旅游环线,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