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都有的乐山礼物 2020大佛印象系列新品发布

2020-09-17 13:5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我本一山一石头,千锤百炼刻成佛,海通的眼匠人手,换得乘舟千帆过……”乐山大佛景区旅游形象歌曲《佛语·守望彼岸》雄浑大气的声音飘荡,9月17日,2020大佛印象系列新品发布会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

 

 

三大类文创产品传递最具“佛气”的心意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汲取乐山美食文化、佛禅文化、地域特色元素,与商家联合研发推出最新的抱佛脚系列、创新产品系列、食用商品系列三大类文创产品。

发布会上,大佛旅投集团重点推出了其中10种。包括“抱佛脚”文创系列服饰;取自峨边黑竹沟天然水源“服佑”饮用天然水;酱香型优质白酒“载酒亭”系列;国茶工匠打造的茶叶新品——清溪印月茉莉红茶系列;寓意“代代相传”的创新文创产品“福袋蓝牙音响”;佛化众生文创套装;乐山特色美食——“就日峰”钵钵鸡系列;采用意大利进口果酱、比利时巧克力精制而成的“乐山灵宝塔”冰淇淋系列;创新使用天福特制绿茶制作的熊猫曲奇等禅酥系列。

近年来,“大佛印象”以服务游客为宗旨,在产品打造上,将佛文化融入众多产品,受到广大游客朋友和市民的喜爱。目前,已自主研发问佛系列、乐佛系列、悟佛系列、禅意生活系列等文创产品300余种。“大佛印象”系列文创产品连续两年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摘金夺银。

接下来,乐山大佛旅投集团将进一步统筹布局大佛文创产品旗舰店,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拓宽产品的范围和品类,加大对文创产品的研发和推广,打造“到乐山必买的文创产品”和“乐山礼物”。

两个符号开启文旅品牌塑造新篇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依托大佛景区山、水、岛自然资源,突出弥勒文化特色,倾力打造集朝拜、祈福、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弥勒世界,佛国乐园”。2020年,乐山大佛旅投集团对企业经营理念、文化特色、价值取向等进行梳理,并在此次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乐山大佛旅投集团LOGO及乐山大佛文创LOGO。

乐山大佛旅投集团LOGO

重新设计并推出的乐山大佛旅投集团新L0G0,在“乐”字“L”的基本架构基础上进行创意,L起首部位抽象的“乐山大佛”造型是大佛旅投集团所有产品的灵魂根基,通过“大佛”形象,往下延伸出“祥云”以及“水波纹”的辅助造型,继而通过线条的反转过度引出“山”之抽象花朵,通过“山之花朵”的意象产生无数的、如梦如幻的原点造型,寓意着大佛旅投集团产品紧紧围绕着“乐山大佛”这个世界级的IP拓展出无穷多,无穷大的文化创意。

乐山大佛文创LOGO

而最新呈现的乐山大佛文创LOGO,图形设计以品牌内涵为基础,融入“圆形”的轮廓造型,切割组合,营造天人合一的气势,让图形和品牌完美融洽,“圆”代表着持久永恒,寓意着集团公司的发展道路和美好前景,轮廓的包围象征集团公司产品的5A级的质量保障。

发布会上,乐山大佛景区旅游形象歌曲《佛语·守望彼岸》MV进行了全球震撼首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