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峨眉高峰论坛将聚焦巴蜀文旅走廊全球文旅复苏

2020-09-16 10:0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8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作为历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打造的高端对话平台,本届峨眉高峰论坛聚焦行业将关注重点热点,创新“1+N”形式深化主题探讨。

9月25日,全球文旅各界精英人士将齐聚峨眉山麓,海纳灼见助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献计献策提速全球文旅行业复苏。

主旨演讲主题一:疫情常态背景下的全球文旅复苏

在当前新冠疫情给全球旅游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持续影响下,全球旅游相关价值链都遭受到了打击。据联合国预计,2020年,全球旅游业收入将减少9100亿美元,并可能连累全球GDP下降1.5%至2.8%。但也必须看到,疫情使各方有机会重新思考旅游业与经济社会部门、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 中国旅游业的高速增长一直是全球旅游发展的驱动力量,是世界旅游发展的领跑者,为世界旅游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文旅行业度过寒冬“归零重启”,面对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分享业界有效对策,探寻文旅复苏答案。

主旨演讲主题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川渝两地山水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长期以来互为文化发扬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在文化旅游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显著的合作优势。不断拓展深化川渝两地文旅交流合作,携手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对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着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安逸四川”圆桌对话

“安逸”是指四川文化旅游生活指数,是广大游客体验四川文化旅游和幸福生活的感受。四川人常说的口头禅“安逸”代表了最为纯粹的四川文旅特质和四川人乐观豁达的生活方式。天府之国发展的“快节奏”和安逸的“慢生活”,生动地展示了天府之国文化旅游发展的形象。 圆桌对话将探讨四川究竟有多安逸?这是一种拥有何种魅力的地域品格?在争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过程中,该如何把“安逸”做成四川吸引游客的重要软实力?

第六届四川国际旅博会峨眉高峰论坛资料图

【延伸阅读】

主旨演讲嘉宾:Marko Asanovic (中文名:马尔科)

奥地利AST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国籍奥地利。西南财经大学汉语学院汉语专业毕业,现任奥地利AST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主导参与投资北京奥悦国际冰壶馆、沈阳奥悦丁香湖冰雪体育运动公园、湖南云龙奥悦冰雪体育运动公园、齐齐哈尔奥悦冰雪及水世界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重庆奥悦金佛山冰雪体育运动度假小镇等多个文旅项目。

主旨演讲嘉宾:康国明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经济学硕士。曾任北京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中央办公厅主任、党总支书记,团中央机关党委副书记,宁夏吴忠市委常委、副市长、政法委副书记(挂职)。作为与国家改革开放同生共长的行业龙头企业,中青旅旗下拥有乌镇、古北水镇、遨游网、中青博联、山水时尚酒店、耀悦、中青旅联科、中青旅博汇等一系列知名企业和业务品牌。

主旨演讲嘉宾:张诚

田园东方创始人兼CEO 。东南大学建筑学硕士,北大光华EMBA,曾任万达集团副总裁。2012年起,以建筑师背景和城市规划专业视角,集多年城市综合体和文旅行业规划、开发、运营经验,将目光转向文化、旅游与新型城镇化的新领域、新模式、新形态,首创田园综合体概念和方法论,开展国内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实践,创建“田园东方” 等事业平台。主张以文旅产业为主要抓手,作功能与运营的结构化规划,带动城乡一体、经济活力、区域发展,并主张以自然人文美学引领文旅与其他产业、业态创新融合。

主旨演讲嘉宾:洪清华

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2019年度旅游思想者;2018上海市优秀企业家;2017中国经济十大影响力人物;上海市十大青年经济人物、上海市领军人才;中国旅游互联网风云人物、被称“中国旅游IP第一人”。创办景域驴妈妈集团入选“中国旅游集团十强”、“独角兽企业”、“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是行业领先的O2O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企业。

圆桌对话嘉宾李明泉: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政府参事。

圆桌对话嘉宾谭继和: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省历史学会会长、著名学者。

圆桌对话嘉宾何开四:著名辞赋家、文艺评论家,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家评委,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首任主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