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郭沫若》音乐剧初定9月19日首演

2020-09-10 09:31:2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少年郭沫若》音乐剧作为沫若戏剧小镇的重头戏,初定于9月19日在沙湾区沫若剧院首演。

8日,在沫若剧院里,演员正在紧张地排练剧本。灯光恰到好处,视觉效果“新、奇、幻”,音乐带有传统戏曲特征,整部剧的观看“亲近感”“临场感”“参与感”很强。该剧作曲、作词、编剧沈庆告诉记者,郭沫若会有如此伟大的成就,与他少年时代勤奋学习,以及“铜河家风家训”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分不开的。全剧通过讲述郭沫若12岁前在沙湾生活学习故事,反观当下,对家长和孩子都有启迪意义。在舞台美术方面,使用了冰屏、纱幕等先锋科技,配合7.1声道的音响系统,能给观众带来很棒的观看体验。

记者了解到,沫若戏剧小镇投入运营后,将常态演出《少年郭沫若》音乐剧和《屈原》《蔡文姬》《虎符》《高渐离》《卓文君》《王昭君》等经典沫若戏剧。(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