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乐山市重点文旅项目

2020-07-16 09:01:0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周建 李潇 记者 张清

7月14日下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赴沙湾区、市中区调研重点文旅项目。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位于沙湾区的沫若戏剧小镇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了沫若剧院、特色商业街、研学旅中心主体建筑和室外装饰,预计在今年8月可建成投运。

张彤在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并听取了该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坚持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深度融合戏剧元素,培育引进戏剧演艺项目,将沫若戏剧小镇打造成为国际范的门户窗口。要做活名人文化,在项目中植入文化体验和研学旅游,打好名人文化牌,做好文旅融合,打造巴蜀名人文化高地。要加强项目策划,做好文创产品的开发,开展沙龙活动,使项目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让文旅项目有形更有神。要充分挖掘沫若文化、铜河文化等特色资源,加快推进沫若戏剧小镇、大渡河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乐山文旅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全面融入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边看、边听、边交流,张彤在市中区实地调研了中心城区老街打造项目推进情况,他先后走进九龙巷、顺城街,感受改造后老街巷的人文气息。张彤强调,老街巷承载了乐山的历史,街区的改造要结合乐山本土文化,因地制宜、一街一策、总体呼应。要更加用心做好风貌改造、道路和亮化整治、店招店牌统一等工作。要在保留老街巷历史厚重感的同时,发挥文化和艺术创意,多业态打造,让老街焕发新貌,成为年轻人的“打卡圣地”。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特色餐饮和乐山本土民间技艺,深入推动文旅融合,打造“嘉州古城”文旅品牌。要挂图作战、抢抓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周建 李潇 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