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力以赴抓项目 促进文旅产业发展

2020-06-29 09:06: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6月27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峨眉山市调研文旅项目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乐山市部分区县、景区推进文旅项目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该市文旅产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保乐力加威士忌项目一期工程总体建设已完成70%,乐山市智慧文旅项目已上线省内首朵文旅行业云,“峨眉山居”项目正加快提升基础设施并加强小区规范管理……张彤首先赴峨眉山市实地调研了部分文旅项目,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峨眉山市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张彤强调,要突出抓好文旅项目建设,增加文旅项目的参与性、体验度,以线带点、以珠串链,带动文旅业态创新。要全力以赴抓好文旅产业复苏和振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两手抓”。要加大文旅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以商招商,借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举办的契机,探索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环境的整治提升,建好硬环境,优化软环境,山上山下联动,使旅游“四篇文章”得到很好体现。

当天下午,张彤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沙湾区沫若戏剧小镇、嘉州绿心公园、乐山大佛景区提升、上中顺特色街区建设情况。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彤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沫若戏剧小镇项目要进一步搞好策划,打好名人文化牌,引入戏剧元素,做好文创产品开发,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源。嘉州绿心公园,要坚持生态优先,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合理布局,加入生态旅游元素,增加体验内容。要做好中心城区游山、游江、游城项目的提升,亮山亮水亮文化,进一步丰富项目业态,做好服务,提升品质。要做好文化挖掘、美食打造,进一步培育引进文旅演艺项目,更好地呈现乐山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的特色与亮点,推动乐山市文旅产业发展。(记者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