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新媒体·走进乐山文旅”活动在乐举行

2020-06-22 09:21:2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为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助力乐山文旅发展,6月19日-21日,“融合新媒体·走进乐山文旅”活动在乐举行,来自21个市(州)的四川省新联会、四川省新联会新媒体和网络人士分会会员一行40人来乐调研采风,并在犍为县召开研讨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出席研讨会,副市长周伦斌陪同调研。

魏在田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展示乐山文旅资源、为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造势的有效方式,更是发挥新媒体和网络人士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希望乐山做好“统战+文旅”“网络+文旅”“扶贫+文旅”三篇文章,找准统一战线与文旅发展结合点,发挥新媒体和网络人士作用赋能文旅产业发展,讲好“乐山故事”、宣传“乐山文化”、树好“乐山形象”。

熊伟指出,乐山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吃、喝、玩、乐”等文旅产业业态完整。希望新媒体和网络代表人士充分发挥文旅宣传“扩音器”作用,同频共振、交流互鉴,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为推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献计出力。

研讨会上,新媒体和网络人士代表围绕“新媒体和网络如何赋能文旅发展”作主题发言,为乐山文旅发展支招献策;还举行了四川省“新联优购”网络电商扶贫平台“乐山特色馆”上线启动仪式。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市中区、沙湾区、夹江县和犍为县,考察了郭沫若故居、世界茉莉博览园等文旅项目。(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