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 峨眉山景区“云推介”旅游路线

2020-06-19 09:04:2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来体验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地的魅力——穿越千年峨眉,追寻万年胜景。”昨(18)日下午,峨眉山景区通过官方抖音平台与网友展开直播互动,对万年寺一线的自然、人文风光进行“云推介”。

“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峨眉山景区内的万年片区,海拔在800—1900米之间,属峨眉山的中部地带。从这里,大家就可以出发游览万年寺、白龙洞、清音阁。”……直播过程中,来自峨眉山景区的专业导游带着镜头乘索道、走阶梯、访古建,与万年索道工作人员、峨眉山文管所专业人士等交流沟通,将峨眉山概况、自然和人文环境、峨眉山茶文化、桢楠等向网友娓娓道来,直播间内人气满满,不时有弹幕互动。在峨眉山景区全山范围内规模最大、最有名的万年寺前,功夫峨眉领军人、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乔正权携弟子为网友奉上一场峨眉武术盛宴,枪剑镖轮番上阵,赢得直播间网友连连点赞。直播同时展示了峨眉茶艺文化、弹琴蛙独特鸣叫声、亚热带阔叶林群、峨眉传统十景之一“白水秋风”等万年寺独有看点。

据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峨眉山景区在疫情期间开始打破思路,先后多次通过直播平台展示峨眉山魅力,已向外展示了金顶、清音阁等景点,也让游客欣赏了珙桐、高山杜鹃等,据统计,在已经进行的直播中,单次直播最大浏览量达到近150万人次。从一开始带领游客“云游”峨眉山、了解峨眉山防疫措施,到通过直播带“货”峨眉山旅游线路,峨眉山景区的“云发展”越来越好。(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