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 乐山入境游奖励邂逅春城

2019-11-18 09:5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1月16日,乐山旅游推介暨新概念合作社旅游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乐山以“天府三九大,安逸游乐山”为主题,针对广大境外游客,推出系列优质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并对乐山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配套奖励政策进行解析。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出席并发言,中国台湾、香港、澳门以及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等主要入境旅游客源地优质旅行商200余家参加推介。

推介会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展演中拉开序幕。乐山针对境外市场,主要推介了“夜游三江”“只有峨眉山”“嘉阳小火车”三大文旅新产品,并围绕四大主题对乐山峨眉可搭配八条线路进行了重点介绍。

夜游三江推介

“夜游三江”重装升级

此次升级版“夜游三江”将带给游客“游山、游江、游城”的全新体验。除了能欣赏山、水、佛、城融为一体的璀璨夜色,还将观赏到此次“夜游三江”升级产品的“核心”—“佛佑三江”大型声光演绎。现场将通过灯光、投影及演员实景演出,还原海通法师、章仇兼琼、韦皋三代人90年的艰辛造佛历程,让大家在见证大佛前世今生的同时,体验夜观大佛的震撼与神奇。配套同步推出乐山大佛景区十大打卡点,开启游客夜观大佛的新视角、新感受、新体验。

“只有峨眉山”火热开演

《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是由中国著名导演王潮歌创作并指导的继“印象”“又见”系列之后的“只有”系列首部作品,是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四川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拉动区域经济的重大文旅项目。《只有峨眉山》分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三个部分,呈现峨眉山的极致之美与中国文化魅力。其中,“云之上”是情境体验剧场,包含6大空间剧场,观众行进式观演,在时空中穿梭,在不同故事里穿梭,如在云海之上,俯瞰人间。“云之中”是园林剧场,白色砾石和白色云雾组成云海,瓦片组成一座座屋顶,如同云海漫过屋顶。演员漫步其中,与观众相遇。“云之下”则是实景村落剧场,在原风貌的实景村落里,为观众浸入式还原了一个个充满烟火气的人生故事,一段段化不开的离别乡愁。

“嘉阳小火车”完美邂逅

据介绍,嘉阳小火车沿用着18世纪瓦特蒸汽机技术和史蒂芬孙蒸汽火车技术,无论是配件加工制造还是调度操作运行都保留着最传统的方式。作为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嘉阳小火车又被誉为“工业革命的活化石”,是全世界唯一的还在正常运行的客运、蒸汽、窄轨小火车。随着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项目提升,配套集风井、水仓巷道、断煤层、矿工雕像井下作业、手工挖煤、猴儿车乘坐、黄村井灯光秀为一体矿井探秘系列;国家级湿地公园桫椤湖系列;芭蕉沟浪漫芳华主题小镇系列;国家级矿山公园、省级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学系列等内容,小火车与罗城古镇、清溪茉莉花、桫椤湖、犍为文庙共同形成一列车、一艘船、一支花、一棵树、一座庙的地方特色精品旅游目的地,让游客共同探寻工业文明的记忆,邂逅百年时光里的新嘉阳。

乐山峨眉四大主题、八条线路

主题一:乐山+佛教朝圣

主题二:乐山+四川美食

主题三:乐山+世界研学

主题四:乐山+世界遗产

线路一:五台山+峨眉山—中国两大佛教名山朝圣8日

线路二: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朝圣13日

线路三:峨眉乐山、长江三峡 峨眉朝圣,巴蜀文化8日

线路四:藏传佛教川西修心8日之旅

线路五:佛教圣地乐山峨眉禅修6日之旅

线路六:八珍玉食,心有所蜀,美食美酒探秘八日游

线路七:非遗故里6日研学行程

线路八:乐山+世界遗产经典之旅:峨眉乐山、九寨、黄龙、都江堰8日

推介会上,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薛润国对“乐山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配套奖励政策”进行了发布和解析,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进行了总结发言,周伦斌指出,乐山宜居宜游,是充满吸引力和诱惑力的重要旅游目的地。除了上述展示推介的精品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外,还将持续创新打造峨眉武术旅游线路、嘉州美食文化之旅、战时故宫遗址公园等新产品新亮点。今天再来乐山旅游,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美好创新体验。

夹江年画现场互动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非遗项目夹江年画展示和制作技艺体验,乐山美食体验、乐山旅游大礼包抽奖等互动活动。与会买家代表深入了解乐山优质文旅资源、线路产品和奖励政策后,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此次推介会契机,全面加强与乐山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产品开发、宣传营销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

非遗展示

“峨眉是中华武术的三大流派之一,我在以前没有接触过峨眉武术,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仿山中灵猴所创的通臂拳等武术文化,还有乐山特色美食、夹江年画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针对境外游客进行一些研学旅游线路包装组合,配套了这么扎实的入境市场奖励政策,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处主任孔伦表示,乐山入境游市场具备独特内涵和优势,值得重点研究推广。

峨眉武术

乐山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文化和旅游产品丰富。按照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乐山确立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主线,努力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构建有质量、有特色、有吸引力的世界级文旅产品供给体系。今年来,乐山市为提振入境旅游市场,对外广泛发布了《乐山市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将2017年4月出台的《乐山市加快旅游业发展十条政策》,其中的《乐山市入境旅游奖励》和《乐山市境外营销奖补》两条政策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增设团队过夜入境游客增速奖、增设团队过夜入境游客特别贡献奖,奖励金额达10万元—150万元,并可叠加兑现;16人及以上的入境团队享受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景区全额的半价优惠(有效期为2019年9月7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