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赴峨眉山景区检查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2019-10-08 10:33:4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峨眉山市,检查国庆期间安全工作,调研景区管理,看望慰问国庆假期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彭琳强调,要坚持把维护国庆期间景区安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严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国庆期间景区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努力让人民群众和来乐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峨眉山旅游客运中心候车厅内外人头攒动,多名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客运大巴往来密集、车辆调控繁忙有序,车辆动态监测中心可实现每一辆客车内外全程监控,确保旅客行程安全。彭琳走进客运中心,对旅客购票、安检过关、汽车发班、车辆监控等流程一一细看,了解国庆假期开始以来,车辆安全运输、周边交通及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等情况。彭琳指出,安全通畅的交通是优质旅游环境的基础,要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抓紧抓细抓实抓好景区各项服务工作,为游客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更绿色的出行服务。要统筹做好道路安全排查、地灾隐患整治、景区交通疏导、游客拥堵分流等工作,有效做好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强化各项举措宣传,让游客广泛知晓。要注重规划设计,将全域旅游在细节和服务上推陈出新,把旅游客运专线公交化运营,在沿途布局项目完善功能业态,让景区内交通路程成为充满乐趣的体验观赏过程,作为景点之间串珠的“链”,助力全域景区打造。

随后,彭琳来到峨眉山旅游指挥中心,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实地察看景区重要点位视频监控,了解景区旅游秩序等情况。国庆黄金周期间,峨眉山景区实行总量控制和分时限流,并推行全网票务预订,实现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彭琳指出,国庆长假是全年旅游活动和旅游安全风险最集中的时期,今年又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更多挑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根弦。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旅游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贯通到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提前预判事故特点、风险隐患,针对性做好预防管控、应急救援准备。要强化旅游安全,深入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优化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售票检票、咨询投诉、停车管理、后勤保障、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黑车黑导、拉客宰客、强买强卖等影响旅游秩序的乱象发生,努力营造高效有序的旅游环境。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全国视频点名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假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和谐、安全稳定。

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市委秘书长廖策军,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调研。(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