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潮歌“只有”系列首部作品《只有峨眉山》进行首次公演

2019-09-09 10:1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home/img/file/20190907/20190907090851_723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6)日,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之际,《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进行了首次公演。

《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打造了从室内到室外的行进式观演模式,通过“云之上”“云之中”“云之下”的呈现,带领观众体验从人间到天界的生命旅行。

“云之上”

云之上——天界

云之上的天界,由六个空间组成,如菩萨在云彩之上俯瞰人间,佛教中的人生八苦、世道轮回,再穿越回在峨眉山发生的历史人物世界,有李白的世界、蒋介石的世界,也有普通游人、农民工的世界,引发观众对峨眉山文化产生互动,实现精神上的满足、情感上的触发。

“云之上”

在“云之上”的六个空间中,演绎着峨眉山背山工的故事、峨眉山高河村村庄里的故事、峨眉金顶上失意女孩从绝望到“重生”的故事……梦幻的灯光,不停切换的舞台场景,观众与演员“零距离”的接触,让人感觉置身其中,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冲击和情感体验。

“云之上”部分 演员与观众互动

云之中——仙界

“云之中”剧场为园林剧场,坐落在“云之下”旧村村落和“云之上”剧场间,是观众进入剧场的通道。白色砾石铺成的地面,青灰色的瓦檐,加上一阵阵白烟,如同仙境一般。

走进“云之中”剧场,扫地的“僧人”,行走的“背夫”,捣衣的“妇人”,会向你抛出一个个问题:“你相信云是有生命的吗?”“见过峨眉山的云海吗?”让你不禁引发人生三大问:我是谁?我在哪?我去哪?

“云之中”

云之下——人间

“云之下”是整个演艺的前序部份,它是一个真的存在于剧场修建之前的一个不起眼的、最普通的一个小村庄,每天的炊烟、苦日子中的一点小幸福,观众行进在这个村庄里通过窥视一位吕姓、王姓人家的生活,一位石匠、一位小姑娘的房间,来引发自己的思考——这是谁的生活?自己的?父辈的?朋友的?同时,观众行进在这些情景空间内,将会体验到“没有演员的表演”。

据了解,《只有峨眉山》演艺剧场建筑设计紧扣“云上峨眉”主题,使观众如临登顶、如观云海,将成为“峨眉”的另一化身,演艺剧场共有6个观演空间,每场可容纳1400人同时观演。《只有峨眉山》戏演艺项目是乐山倾力打造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系乐山市“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也是王潮歌“只有”系列在国内外首个呈现的大型情景剧演艺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