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乡村旅游目的地铜茨乡又有新玩法

www.scol.com.cn (2019-03-25 12:1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三月鹧鸪满山游,四月雨水到处流,采茶姑娘茶山走,茶歌飞上白云头。 ”3月22日,乐山市沙湾区铜茨乡首届李花节暨春茶采摘活动正式启动,为铜茨乡乡村旅游再添“新故事”,丘陵梯田层层叠叠,库区湖泊倒映着晴空掠过的飞鸟,采茶山歌在耳边此起彼伏的响起,风景如画的大渡河旁村民劳作场景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

“这几天正是采茶看李花的时候,李树下种植茶叶是我们这里的特色,每年七月中旬还可以采摘李子,八月采摘猕猴桃,还可以来这里攀岩,农家乐避暑,一年四季都有耍的。”乐山市沙湾区铜茨乡副乡长张诗热情的介绍到。

目前,铜茨乡自主创建“铜山龙腾”牌绿色有机茶叶和“龙雾”牌李子、“红阳红心猕猴桃”品牌,种植“131”号茶叶3000余亩,种植“半边红”李树1500余亩,猕猴桃近1000亩,春季赏花,春夏采茶,夏天避暑,秋天采摘,一年四季可攀岩的“铜茨旅游产业带”正初具雏形,铜茨乡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该村2018年,通过电商推广和线下促销,全村共销售李子24万斤、实现产值22万元;销售茶叶6万斤、产值48万元,村民人均增收13700元;2018年7月猕猴桃获得有机产品认证,2018年10月荣获中国名店邦传媒举办的(水果之王—乐山首届生态猕猴桃种植评选)“冠军”称号,同年销售猕猴桃150吨,实现收入300万余元。

“不同时间不同季节来这里旅游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里负氧离子含量充沛,走一走都能轻松不少。”参加活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除了可以赏花以外,附近的攀岩基地、硝洞、铜街子水库都是他平常和三五好友休闲放松的地方。

据了解,铜茨乡攀岩基地,位于沙湾区铜茨乡营业村境内,攀岩爱好者们需自带攀岩装备前往,徒步体验户外运动乐趣、吃住农家乐、领略乡村风情;铜茨乡硝洞,位于沙湾区铜茨乡营业村一组,在洞街子水电站库区上游,大渡河畔,深藏在一个巨大的自然天坑之中,据沙湾区地方志记载,硝洞的岔洞多达108个;大渡河铜街子库区,乘船游览库区风貌,沿途欣赏“九龙吐水”等特色天然景观。铜茨乡目前没有公交车可以前往,市民可选择拼车或开车沿牛石镇-朝山村-俞坝村-铜茨乡安池村-铜茨乡营业村-攀岩基地-硝洞-库区-原路返回的游玩线路,目前营业村已有许多农家乐可休闲吃饭,乡村旅游条件较为成熟。

链接

铜茨乡,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辖乡。沙湾区重点移民乡镇,地处沙湾最南端,离沙湾城36公里,全乡面积37.8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委会。大渡河和省道103线横穿全乡,著名的铜街子电站就位于该乡境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