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开展全面合作 助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1-10 09:49: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2018年“川港澳合作周”活动持续开展,11月7日,市委书记彭琳在香港拜会中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敏,双方就加强脱贫攻坚、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参加会见。

彭琳首先对中旅集团对马边彝族自治县扶贫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4月,中旅集团派驻4名干部到马边挂职,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发挥自身旅游产业优势,与小凉山人民一起,通过短期、中期、长期的旅游扶贫计划,将输血和造血结合,正帮助马边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群众脱贫奔康。

彭琳说,乐山三江汇流、山河秀美,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景点众多,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东风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和“海棠香国”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赋予了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两项历史使命。目前,我们正发挥乐山旅游这个最大比较优势,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全面提升乐山旅游的国际吸引力、国际服务力、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消费力。中旅集团是中央直接管辖的国有骨干企业,在旅游文化、旅游金融、旅游地产等方面有着突出优势,期待双方在脱贫攻坚、文旅产业、机场建设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强化对乐山旅游资源的开发包装,将其转化为品牌优势、影响力优势,助推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

万敏表示,乐山自然禀赋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多元,具有较高知名度,双方具有良好的旅游产业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中旅集团高度重视同乐山的合作,在做好马边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同时,正把乐山作为区域布局的重要地区之一开展全面合作。希望以项目为切入点,对接乐山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积极开发并推动一批重点项目落地,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助力。

在港期间,黄平林还先后前往仁恒置地集团、中国光大集团,对接夹江弱漹小镇项目和乐山静脉产业园项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