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即将“开战” 1600套旅游商品同台“比美”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0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本届旅博会的重头戏之一——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即将“开战”。大赛将于9月4日至9日展开决战,届时大赛评委将根据参赛商品的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等在现场评比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同时,所有入围的参赛商品,将在9月7日—8日旅博会期间,在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商品展区进行展示。

作为本次大赛东道主的乐山市,有近10件(套)旅游商品成功入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决赛,分别是乐山大佛禅意茶具套装、乐山大佛弥勒瑞草系列、大佛印象系列、峨眉雪芽-峨眉山风光系列、天福茶食、旅游食品—小龙坎调味品系列。

“五个之最”

记者从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31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报名参赛,从参赛报名情况分析,本次活动有“五个之最”,分别是“品类最多”、“数量最多”、“参赛企业最多”、“评委阵容最强”、“影响最大”。

第一, 品类最多。本次大赛是历届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品类别最多的一次,二十四类合成二十大类进行评审。其中包括旅游食品类、旅游茶品类、旅游饮品类、旅游酒类、旅游调味品类、旅游纺织品和皮毛类、旅游箱包类、旅游鞋帽类、旅游电子类、旅游电器类、旅游日用陶瓷和玻璃类、旅游日用金属与石质品类、旅游日用合成品类、旅游日用竹木品类、旅游化妆品和洗护用品类、旅游个人装备品类、旅游首饰类、旅游玩具类、旅游工艺品类、旅游纪念品类二十大类。

第二, 数量最多。本次大赛从8万余件参赛商品中,筛选出千余家企业选送的2万多件商品,组成1600套/系进入乐山大赛现场参加评审。

第三, 企业最多。本次大赛参赛企业众多,共有来自于全国各地的1300多家优秀企业参赛。

第四, 阵容最强。为保证大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特组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强大的评审阵容,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来自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著名院校的教授、博导,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艺设计泰斗级专家,还有来自纺织、陶瓷、电子、电器、茶和个人装备等方面的专家,以及旅游规划专家、旅游商品专家等,汇集了20多个省市区的知名专家40余人。

第五, 影响最大。全国共有26个省市区的旅游委局、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和很多市县有关部门开展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的遴选活动,最终遴选出能够代表本地特色和发展水平的旅游商品来参加全国大赛。据初步统计,共有上万家企业参加了各地的遴选活动。

激活市场 促进创新

面临不少旅游商品吸引力不足,受众消费欲望不强等现状,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总指挥陈斌谈到:“国内许多旅游特色产品已经是‘老字号’了,我们要在老字号的基础上进行更新换代,推出新品种,提高旅游商品对游客的吸引力,让消费者有购买欲望。”

通过此次大赛,陈斌鼓励企业在创新上下功夫,比如提升产品的功能、功效、口味等。他希望通过大赛的特色旅游商品展的举办,全面展示各地旅游商品的特色和亮点,进一步促进旅游商品的创新发展,激活旅游商品市场,引领消费升级,让游客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提升以旅游业为主的服务贸易水平,为各地特色旅游商品搭建最有效的交流和交易平台,助推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