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印发《通知》 全面部署乐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3-02-01 09:23: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日前,乐山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乐山市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乐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全面调查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基本情况,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普查对象是在乐山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能源生产和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以及投入结构、产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资产投资构成情况等。普查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及数据处理、普查资料开发三个阶段实施,普查标准时点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23年年度资料。

《通知》强调,要全力做好普查组织实施。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加大保障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创新普查方式,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普查工作。

《通知》要求,要切实提高普查质量。坚持依法普查,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规定,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充分开发和应用普查资料,进一步发挥普查成果在党政科学决策、部门行政管理、发展规划编制中的重要基础作用。

据了解,为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乐山市已成立了乐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设立了乐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组,普查各项准备正有力有序推进。 (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