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四川省医疗保障基金省级飞行检查工作组来乐检查

2022-07-05 12:05:5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为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保障公民健康权益,四川省医疗保障基金省级飞行检查工作组一行来到乐山市开展飞行检查工作。昨(4)日,检查组在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度四川省医保基金省级飞行检查乐山见面会。按照2022年四川省医疗保障基金飞行检查工作安排,会上通过随机抽取,将对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明简医院有限公司、沐川县沐溪镇建和卫生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飞行检查,为乐山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体检把脉”,帮助提升基金监管效率。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是维护社会平稳运行、解决群众看病后顾之忧的“压舱石”。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此次省级飞行检查组来到乐山,对乐山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开展一次“全面体检”,将有助于乐山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乐山医保、卫健系统以及各医疗机构将认真对待此次飞行检查,配合监管,做好保障,切实做好相关迎检工作。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将全面认领、尽快核查,不拖延、不回避、不推诿,立即改、深入改、持续抓,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医保基金使用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并举一反三,使飞行检查起到发现问题、排除风险、堵塞漏洞、完善机制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乐山医保监管精细化水平,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助力乐山医保事业实现新发展。(罗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