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为基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07-22 14:02:0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20日,2021—2022年度四川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乐山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出席仪式。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新招募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135人参加开班仪式。

阿刘时布指出,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的第19年,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勤奋工作,真诚奉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和青春活力。当前乐山正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大好机遇,搭建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嘱托,坚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基层一线展现青春英姿、迸发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为7月20日至23日,通过线上课程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设置了西部计划政策讲解、基层工作技能、应急自救等课程,由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全面提升志愿者的理论素养、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确保志愿者顺利投入到基层工作。据悉,2003年,乐山成为第一批开始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市,目前项目覆盖了全市8个县(市、区),累计近2000名志愿者来到乐山贡献青春力量,西部计划志愿者已经成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支青年人才队伍。(张力 宋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