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发扬连续作战顽强作风 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2021-07-19 09:04:0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17日上午,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结束后,乐山市赓即召开全市防汛减灾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顽强作风,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光浩出席。

马波指出,前段时间,全市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工作抓得比较到位,特别是基层一线落实得好,全市没有发生因灾人员伤亡,最大限度降低了财产损失,值得肯定,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保持用心认真尽责的工作状态,始终打起精气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程全域全面紧盯各风险点,保证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梳理前期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的经验教训,巩固深化好的做法,梳理弱项和短板,做到心中有数、手头有招。要把雨后防地质灾害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防止心存大意而出现闪失。要做好非监测点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山坡、陡岩下有群众居住的地点。要安顿好转移人员的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要抓紧江心岛救生高台和防城市内涝的工程建设,确保尽早完工。要加大培训力度,由县(市、区)统筹,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小分队深入危险区、隐患点开展现场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话讲解在不同情况下该怎么办,如何监测、如何预防、如何转移、如何躲避、如何安置,让基层干部、广大群众、一线监测员把管用实用好用的办法弄得清清楚楚、搞得明明白白。要落地落板“划片包干、网格管理”和“12个100%”的防汛减灾要求,实现责任到位、人技物防措施到位。要更加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立足于打持久战,做到科学防汛、安全度汛,千方百计实现“零死亡、零失踪、零重伤”的“三零”目标。

乐山市领导罗新礼、陈长明参加。(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