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在高新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2021-07-16 09:14:4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高懿

昨(15)日上午,乐神市委书记马波前往乐山高新区杜家场村,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做好江心岛防汛减灾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战时状态,落实各项防洪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上游强降雨影响,地处三江汇流处的杜家场村水位明显上升,防汛压力增大。马波来到杜家场码头,仔细了解水文情况,询问警戒标识设置、人员转移安置、大型船舶固定、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马波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上游市(州)互通信息、科学调度,精准预报、清楚掌握上游雨情、水情、汛情变化。要按照防大汛、防大险要求,立即提前转移低洼地带、河心洲坝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对河面船舶、大型漂浮物采取加固、上岸等措施,进行安全有效处置,及时消除隐患。要在风险隐患区域设置警戒线,加大巡逻巡查力度,严禁无关人员在河边逗留。要杜绝侥幸心理,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有序组织防汛减灾、抢险救援等力量,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