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推进“三江两岸”岸线综合保护

2021-07-14 09:16:3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12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队开展“三江两岸”岸线保护立法调研。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秘书长杨登廷参加调研。

赖淑芳一行现场调研了凤洲岛、大渡河岸线、岷江岸线的规划、保护、利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立法调研组成员和相关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严格保护、科学规划、分区管控、合理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赖淑芳指出,“三江”是大自然的馈赠,立法保护“三江两岸”岸线,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三江两岸”岸线综合保护;要坚持做到与上位法不相冲突,确保立法调研工作依据充分,有章可循;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解决问题,协调发展,确保地方立法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协调;要坚持立得住、真管用,成立专班推动“三江两岸”岸线保护立法工作。相关单位、部门要提前介入、协同作战,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梳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形成立法调研报告,做好一审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