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 乐山驻点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1-07-12 09:36:0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7月8日,生态环境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项目乐山市驻点跟踪研究(以下简称“乐山驻点研究”)项目验收会在乐召开。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乐山驻点研究成果汇报并展开评议,对乐山驻点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乐山驻点研究项目通过验收,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意见。

专家组指出,乐山驻点研究立足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从流域分区治理、污染源综合管控、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综合建议,完成了驻点工作任务。乐山驻点研究技术路线合理,数据资料详实,研究工作深入,成果被乐山市政府采纳并取得成效,为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2019年5月,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为首的5家科研单位组成了乐山驻点工作组,在乐山市开展历时两年的驻点跟踪研究,齐力并举推进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共完成并提交35份专题研究成果和《乐山市“一市一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解决方案》。下一步,乐山市将加强乐山驻点研究成果的应用,在解决污染治理难题的同时,提升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专家组一行还在乐实地调研了岷江、大渡河、青衣江水环境治理工作。(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