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2021年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举行

2021-07-09 10:10: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为提升新任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能力和水平,7月6日至9日,乐山市2021年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举行,来自乐山市各县(市、区)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125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相关部门强调,参训人员要发自内心热爱农村、热爱农民,成为农民群众的知心人,关注农民群众的大事小事、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注重民生保障和服务,不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创立特色品牌,推进茶、果、药等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强化农业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加快形成农业绿色生产方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农业农村工作的本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到农村走一走、看一看,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学懂弄通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

据了解,本次培训采取室内教学和实地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内研究城乡融合发展、集体经济、田园综合体、宅基地管理、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课,内容丰富多样。培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设计安排培训课程,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考察,既有案例分析、又有交流互动。(赵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