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会见乐山市荣获全国、全省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

2021-07-06 09:06: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5)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会见乐山市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今年,马边彝族自治县民主镇雪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立克拢拢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乐山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党支部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犍为第一中学教师陈霞等13人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犍为县玉津镇漱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娟等9人被表彰为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乐山市市中区大佛街道党工委等14个基层党组织被表彰为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见开始时,马波来到代表们中间,与大家热情握手、亲切交谈,认真聆听他们的工作体会和获奖感言。马波代表市委向受到全国、全省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市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马波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这次荣获全国、全省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让鲜红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立克拢拢同志带领贫困群众脱贫奔康;陈霞同志书写了乐山青少年曲棍球运动的动人篇章;任云同志用脚步守护着绿水青山;杨鹄同志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李佳萌同志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欧其月布、李娟、朱梁英同志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罗羿同志坚守三尺讲台、创新学校党建;市心连心服务中心党支部、市中区大佛街道党工委、市矿山救护支队党支部、德胜公司炼钢厂党支部、峨眉山金顶管理处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社会治理、抗灾救灾、创新驱动、景区服务等取得显著成效。大家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得到群众称赞,是标杆和榜样。同志们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点赞!

马波说,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新的征途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关心爱护先进模范,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先进、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马波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继续奋斗,带头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贡献,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乐山市领导赖俊参加。(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