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6-30 09:18:4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6月28日下午,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乐山市委中心组成员在会前进行了自学,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彭清华关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说明》,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马波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推动10项具体工作任务和17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落地见效。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宣传宣讲,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要精心筹备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制定乐山创新驱动发展“施工图”“作战图”,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波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扎实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划片包干、网格管理、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强化“六个治安”,切实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到第一操作者、第一工序、第一环节、第一岗位、第一车间。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整顿,坚决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乐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付小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