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共同为谱写乐山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2021-04-30 09:06:4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9)日下午,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在乐山走访看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为谱写乐山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乐山市委副书记高鹏凌参加走访看望。

马波先后来到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分别与民革市委主委宋秋、民盟市委主委刘淑玉、民建市委主委周伦斌、民进市委主委毛剑、农工党市委主委方平安、致公党市委主委易志隆、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张旭东、市工商联主席张宁等真挚交流,感谢他们为乐山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走访看望中,马波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近日,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分别召开全市代表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顺利实现新老交接,我代表中共乐山市委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希望大家接过“接力棒”、跑好新征程,把党的中心工作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引领与汇聚各方力量结合起来,确保换出新气象、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团结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乐山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大力量。工商联要继续当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各类商会、协会作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马波表示,中共乐山市委将继续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的工作。

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支持中共乐山市委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乐山市领导赖俊一同参加走访看望。(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