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021-03-30 09:02:1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29)日下午,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批示与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乐山市委副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省委把3月30日作为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全市上下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治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救火人员的生命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要责任落实再强化,全面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第一线、责任压实到具体人,确保各项部署终端见效。要问题整改再深入,聚焦“四个清单”,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全覆盖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和“回头看”,全面梳理问题短板,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方式,建立问题台账,逐项细化整改方案,及时有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防范措施再细化,把做好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检验专项整治成效的一场大考,坚决克服松劲懈怠和麻痹大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突出祭祀、踏青、春耕生产等野外用火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巡查管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网络,周密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准备,切实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把风险和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要求下,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实施方案,提高人群接种率,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审议了《乐山“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全市32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开展广泛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启动了新一轮“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并启动新一年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要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重要内容,对照《计划》和《方案》,根据职责分工,逐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和明显成效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在乐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薛宇枫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