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更好发挥“三个重要”作用

2021-03-19 08:36: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8)日,乐山市政协七届党组82次(扩大)会议召开。乐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刘波、刘淑玉、易志隆、肖瑶伦、王策鸿,市政协秘书长廖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人民政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当好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员,为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要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打造政协党建工作品牌;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学习党史为重点,读书活动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政协组织特色特点,筹备和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要倾力抓实主责主业,对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加强对政协协商工作的统筹指导,抓好协商议政工作,努力提高协商建言质量,不断提升政协组织在基层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声誉度。要扎实做好双向发力,把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更好更广泛地贯穿于调研、视察、评议、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之中,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提升“引”的本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政协委员认真做好委员“作业”,用心用力把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