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树牢“大环保”意识 筑牢生态环境屏障

2021-03-18 10:44:4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7)日下午,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暨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安排,并安排了乐山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及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移交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廖磊强调,要认清责任,提升格局,树立生态环境工作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在其岗要尽其责,再硬的骨头也必须啃下来。各级各部门该担主责的就要担,该联合推进就要协调配合,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举措和韧劲推进环境质量提升,不断满足人民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需求。要紧盯问题,推进整治。把责任以任务方式量化,形成清单分解给各地各部门,加强督办督查。要着眼大局主动作为,聚焦任务,靶向发力,围绕“百日攻坚”行动,各地党委政府“一把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挂帅,精准抓好问题整改,迅速补齐短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以高质量整治成效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压实责任,落地见效。结合会议要求提前谋划、前瞻部署、系统考虑,聚焦污染防治、绿色发展、降碳治污、防范风险等方面,按照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分层分级逐一压实;不仅要加大暗访曝光,从严执法,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法规标准生产作业,还要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在可持续发展的路上健康有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责任不推诿、问题不回避,问题出在哪里,就要追究到哪里,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乐山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环境屏障。(甘国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