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与老挝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21-03-18 10:40:3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昨(17)日,乐山市与老挝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云签约”仪式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与老挝琅勃拉邦省委常委、琅勃拉邦市委书记、市长旺通·哈沙展通过视频连线相聚“云端”,签署《乐山市与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志工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毛宁主持仪式。

“琅勃拉邦是举世闻名的世界遗产城市,乐山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张彤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琅勃拉邦与乐山在旅游、教育、经贸等方面交往密切,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保持了向好发展态势。本次双方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标志着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真诚希望以此为契机,与琅勃拉邦市一道,携手并肩、同心同向,弘扬传统友谊,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友城合作新篇章。

屏幕另一端的旺通·哈沙展表示,两市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的签署将为两市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建立友好城市奠定基础,将在此框架下开展旅游、教育、农业、公共工程、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两市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志工对乐山市与琅勃拉邦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两国领导人商定的中老友好年。两市签署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是对建交60年和中老友好年的一份珍贵献礼。希望两市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张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