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2021-02-24 10:07:4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曾小清

近年来,乐山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市领导一线挂牌督办,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深入推进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记者昨(23)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今年2月中旬,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我市反馈意见33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32项,整改完成率96.97%。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向我市反馈意见11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100%。2019年国家移交乐山市的1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并销号。

2020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涉及乐山市生态环境问题2个,已完成整改1个。2020年12月,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披露涉及乐山市生态环境问题1个,已完成整改。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乐山市交办信访举报问题290个,已完成整改271个,整改完成率93.45%。剩余各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正积极推进。

“十三五”末,全市空气、水环境质量改善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全省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中率先达到环境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张清)

    编辑推荐